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社团风采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资料中心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学院召开“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获奖代表座谈会
2016-12-08 09:28  

12月6日,为激励先进,探索经验,再创佳绩,学院召开“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获奖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立森出席并讲话。

郑院长首先向参加比赛并获得良好成绩的同学以及所在的团队和指导老师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我院一贯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把“立足山东,面向全国,为现代农牧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服务,建设国内领先创业型大学”作为学院办学定位。同学们通过参加“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等不同部门主办的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增长了才干,提升了团队合作意识,为学院争得了荣誉。良好参赛成绩的获得,也说明了我院学生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只要自信、努力,各部门通力协作,一定能更上一层楼,取得新的突破。

郑院长指出,不能满足于现状,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要更加努力。一是要广泛宣传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以各类创业大赛为抓手,以发掘毕业生成功创业案例为突破口,征集毕业生特别是近几年成功创业的案例,选树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院师生中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二是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加大对创业项目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整合多方资源,调动全员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积极性;三是要注意加强创业型师资队伍建设,鼓励“双师型”教师自学、培训等方式考取创新创业指导师等相关资质;四是在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新形势下,创新创业教育中要注重发掘创业灵感,培养学生的跨界思维和移动互联思维;五是打造更高标准的创业项目,要高起点、宽视野策划创业项目,整合优质资源组成项目团队,努力争夺全国大赛的金奖。

周其虎副院长在座谈中谈到,创业教育实践要紧密结合专业,突出优势,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思想。围绕专业搞创业教育,以点带面促专业学习,是检验创新创业教育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

“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部门主办的面向全体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全国性创新创业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四川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以“筑梦青春•创享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浓郁氛围。山东省从126所高校3995件作品中遴选了51件参加全国复赛,最终获得金奖6项,银奖12项,铜奖33项,获奖数全国第二。我院报送的创业实践赛项目《昌乐县东方农场》获得全国赛铜奖,我院也成为山东省唯一参加全国赛的高职院校。

团委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动物医学系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获奖者代表和指导教师参加了座谈并进行了发言。(团委学生工作处 供稿)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版权所有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All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 邮编: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