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社团风采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资料中心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院五四表彰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9-04-03 15:18  

各系部团总支:

2018年,全院各级共青团和学生组织按照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贴近青年学生,突出思想引领、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创新创业和组织建设,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上水平、创特色”,努力构建服务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第二课堂活动体系,实现了全院共青团事业平稳、快速、创新发展。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今年五四期间,团委决定继续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一)先进集体类

1.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优秀团支部(团支部总数的10%);

2.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优秀团总支(全院团总支的30%)。

(二)先进个人类

1.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班级总人数的8%);

2.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团干部(班级总人数的2%);

3.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10人)。

二、评选条件及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关心时事,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优秀集体或个人。以自去年“五四”评优至今的工作表现为主。

(一)先进集体类:

1.优秀团支部评选条件

(1)组织体系和制度完善,具有很强的凝聚力,按时缴纳团费和进行团籍注册;团员教育评议活动扎实有效;思想建设成效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下达的任务。

(2)支部活动内容丰富、扎实有效,团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积极参加学院团委及本系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校园文化、“六个一”创建活动、“智慧团建系统”、“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青年之声”、社会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学习党的十九大等方面成效显著,在全院团支部建设中具有示范意义。

(3)支部内申请入党人数、共青团员人数、入党积极分子人数比例高;支部内无团员受到各类违纪处分。

2.优秀团总支评选条件

(1)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基础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3)班子建设好。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已经被推报为2018年度“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和“潍坊市五四红旗团总支”候选单位的,不再参评。

(二)先进个人类

1.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具有优秀的思想道德品质,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各项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认真刻苦,有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成绩优良,并能帮助别人共同进步。

(3)道德品质优秀,团结爱护同学,讲文明懂礼貌,乐于助人,关心集体,生活俭朴,热爱劳动,爱护公物。

(4)不无故旷课缺课,出好早操,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5)遵守团的规章制度,执行团组织的决议,遵守团内的纪律,履行团员义务,组织观念强。积极担负一些社会工作,热心参加公益活动。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一些不良倾向做斗争。

(6)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在本学年内参加过二次社团活动者优先,并出具参加活动的证明材料。

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19年4月30日),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2.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团干部”评选条件

符合“优秀共青团员”标准的团干部(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热心团的工作,能根据上级团组织的部署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各种活动,组织能力强,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所在团支部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支部工作名列前茅。

3.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条件

(1)符合“优秀共青团员”标准,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决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政治素质过硬;对共青团组织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严肃的组织纪律观念,积极主动完成团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

(2)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大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善于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扶贫济困、帮残助老、扶幼助弱、抢险救灾、环境保护、社区服务、大型赛事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并在社会和广大师生中间产生广泛的积极影响。

(3)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活动目的明确,态度端正,服务优良,效果显著;每学年累计参加志愿服务和各类公益活动不低于40小时。学雷锋志愿服务过程中有典型事迹、表现突出。

三、评选程序

1.“向上向善好青年”由各系部团总支组织申报,不设系部名额限制,各系部可根据各自实际推报参评。

2.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及评选条件,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确定本单位申报的候选集体和个人。申报集体和个人需填写申报表格(见附件1.2.3),并报送1200字左右事迹材料(事迹材料需着重介绍做过的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用数字说话,拒绝虚话套话)。

3.申报材料中附件4电子版务必于2019年4月19日前发送团委邮箱sdmyyounth@163.com,附件1-4纸质材料送团委办公室(3c406),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4月底学院团委组织评选,评选结果报学院组织人事处审批发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并及时报送有关材料。


附件:

1. 2018年度五四表彰先进集体申报表

2. 2018年度五四表彰先进个人申报表

3. 2018年度“山东牧院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表

4. 2018年度五四评比申报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3日



附件【附件1、2、3、4.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版权所有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All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 邮编:261061